民建省直一总支举办年度总结与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10 10:06:04  作者:胡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2年4月29日,民建河南省直一总支举办以“砥砺奋进,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年度总结与学习活动。一总支班子成员、总支五个支部主委和优秀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受邀参加了会议。

  一支部主委夏玲丽介绍了支部近一年来,主委、副主委以身作则,开展学习活动和参政议政的情况,去年一支部共申报7个课题全部通过民建省委评审。

  五支部主委薛义铭介绍了支部优秀会员的突出表现,并计划今年积极开展支部线上线下的学习与调研等活动。

  十三支部主委司敏从组织会员培训学习、会员之家建设、抗疫救灾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和下步计划,通过举办提案写作讲习班,去年支部提案质量明显提高。

  十六支部主委秦子龙汇报了支部创新开展理论学习、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把参政议政职能放在支部建设的第一重要位置等方面,一年来取得的收获及本年工作计划。

  十八支部主委杨增玉介绍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参加防疫和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落实学习型的智慧组织的建设目标。

  李峰对总支各支部的近年的工作和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各支部在工作开展中各具特色,各支部班子虽都是兼职,但对组织工作认真尽责,在组织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提出参政议政是党派和会员的主要职能,下步民建省委会将对接各支部,加强培训,通过建立方法、渠道和平台,形成“人人想参政议政,人人能参政议政”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李峰为 2021年度省直先进集体十三支部、十六支部、十八支部和优秀会员颁发荣誉证书。

  大家还在线学习了《十九大到二十大,有哪些重要时间节点》,中共中央关于二十大的文件要求和新闻报导。表示作为民建会员要立足本职、奋发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