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三总支组织线上心理学讲座
日期:2022-05-10 10:33:05  作者:张杰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8日上午,民建省直三总支举办线上心理学讲座,本次讲座由省直三支部承办,三支部会员王东奇担任主讲老师。

  王东奇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河南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上蔡阳光家园”艾滋孤儿救助村慈善行心理辅导专家,河南电视台《都市大医生》专家团成员。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0多年,致力临床心理治疗,着重在家庭婚姻情感咨询,亲职关系调整,青少年成长咨询和情绪管理(焦虑,抑郁,强迫,恐惧),心理成瘾戒断以及精神类疾病康复期心理重建,在中学生尤其是高中生的学习态度,自信和学习动力上调整有一定研究。

  此次讲座,王东奇老师围绕疫情对大家的心理影响展开。根据郑州目前实际情况,因疫情防控大家长时间宅在家里,可能导致情绪很低落,或者孩子在家待不住,上网课也不用心,大人也无法工作,不能出门,情绪都比较急躁,和孩子的争吵越来越多,在家宅的日子,没有胃口,无精打采,生活的无力感越来越强等等问题进行讲解。

  王老师指出,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家长和孩子处的时间长了,可能争吵也多了。家长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好,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把自己没有实现的目标转移到孩子身上。王老师还结合自身做心理咨询的经验,就孩子的教育进行了分享。

  此次讲座,主要是为缓解疫情下大家的心理压力,给大家疏解心理上的困惑。讲座结束,王老师还和部分会员进行了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