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医学院支部参加“同心大讲堂”暨统战联合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05-11 15:56:14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5日上午,新乡医学院统一战线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开展“同心大讲堂”暨统一战线联合中心组学习活动,民建新乡医学院支部与其他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新乡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就近期新乡医学院开展的统战工作及下阶段的工作打算进行了通报。统一战线联合中心组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巩固发展大团结携手共画“同心圆”——党的十九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中国民主党派史》和《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党外人士进行政治引导和思想引领,引领党外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同心同行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大家进一步感悟了革命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理解了弘扬家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对于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独特的价值和特殊意义。

  会后,与会民建会员们纷在线表示,“同心大讲堂”的形式更好、更便捷地促进统战人士集中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接受前沿知识、汲取优秀经验,进一步推动了统战人士和统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勇担重任,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