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新华区主委杨宜霏助推园区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2-05-19 17:31:05  作者:王巧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6日以来,平顶山市突遇新冠肺炎疫情,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民建平顶山市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负责人杨宜霏在守住防疫底线的同时,奔走在各个企业,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宣传闭环管理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5月17日一早,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产厂区内,机器飞快运转,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规范佩戴口罩,加紧赶制生产订单。

  在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前提下,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有5家企业、近500名员工有序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近日,新华区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个专班,研究制定出“1142工作机制”即1个企业、1套班子、4项保障(闭环保障、物资保障、防疫保障、后勤保障)、2个效果(达到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确保能复工尽复工),为企业“量身定制”全周期跟踪和全流程服务清单,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包联单位首席服务官作用,深入排查企业所存在的难题及诉求,建立日走访工作台账,确保解决企业问题不过夜,截至目前已解决企业诉求80余次,帮助企业早生产、快生产。

  生产运转逐渐恢复的同时,绷紧的还有防疫这根弦。复工期间,园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所有在岗职工24小时食宿在厂,在园区内设立了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分时段、分单位开展核酸检测,每天定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杀,让企业安心生产。同时,园区管委会每日两次巡查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间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最新措施,服务企业“点对点”。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歇。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在硬核防控、暖心服务的同时,积极落实一揽子的惠企助企优惠政策措施,真正帮扶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民建平顶山市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负责人杨宜霏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