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牧野支部走进国家小麦示范基地
日期:2022-06-08 17:37:30  作者:杨青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3日,时逢端午节,民建新乡市委会牧野支部会员在主委王佩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新乡县朗公庙的千亩杂交小麦基地,了解小麦育种以及今年的粮食收成。

  该基地是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利用河南地理优势,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带头人茹振钢教授常讲,种子是农业的核心科技,未来粮食增产的潜力关键在种子技术。中国人必须牢牢掌握住小麦的话语权,藏粮于技,为祖国的发展做好粮食储备。

  大家在基地负责人董主任的介绍下,了解了基地土地流转、种子培育、技术开发和粮食收成等情况。董主任说,今年是个丰收年,亩产高达1400多斤,从端午节开始,大型收割机持续收割4天即可完成,真是应了那句我们的碗装满我们的粮食。

  最后,支部会员为科技学院的小麦专家们和收割的农民们送上美味的粽子和矿泉水,致敬他们为中国人的粮食大业,不惜付出,任劳任怨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