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油田总支举办学习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07-05 17:30:38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3日下午,民建濮阳油田总支召开学习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市委会委员武亮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市委书记杨青玖的署名文章《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奋力跑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中共市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关于信息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参会代表、总支会员姚学文分享了自身的参会感受。

  魏剑锋指出,要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就要做到“三勤”和“四力”。“三勤”,一是要勤学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中把特长和优势发挥出来;二是要勤调研,要善于把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到人民群众当中去,广泛密切联系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勤思考,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和高质量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想办法、出主意,发挥专业队伍、党派精英和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锻造“四力”,一是眼力,要提升议政建言的敏感度和发现力,要善于从常态的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发掘新意;二是脚力,要精准把握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点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点,多纬度深层次调查研究。三是智力,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提升高度,加强力度,保持温度,体现效度,精准建言献策,多出金点子,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四是合力,坚持在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活动中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担当干,把握规律干,落细落实干,形成合力干。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演直播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