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会第一支部与北海街道开展共建活动
日期:2023-08-15 16:46:41  作者:梁硕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0日,民建济源市委会第一支部与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开展“结对共建共赢,助推北海夜经济”活动。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出席活动。

  大家听取了北海街道发展“夜经济”的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北海“夜经济”宣传视频,详细了解北海街道夜间经济业态模式、整体规划和配套设施等行业发展状况,并与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发展夜经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任贵清对北海夜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消费领域新的增长点,对促进消费升级、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依托北海街道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突出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培育发展夜间经济新业态。提出高标准规划、专业队伍运营、依托丰富的活动载体、完善配套建设等7个方面的发展建议。

  民建会员纷纷针对夜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举办大型节会、发挥北海街道独特民族特色、与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城市网红街巷小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任贵清要求济源民建要勇于助力,每个支部都要定向结对,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与共建单位一同为推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