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阳市委会龙安支部开展“凝心筑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
日期:2023-09-04 16:51:32  作者:史超君 张艳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1日,民建安阳市委会龙安支部开展“凝心筑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安阳市委会主委刘鸿民,副主委郭永莉、秘书长马锋,龙安支部主委杜恭韶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学习了《民建中央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会员就如何激发会员活力、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更有效地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特色服务等问题交流了感受和体会。

  刘鸿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凝心筑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广大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刘鸿民就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不足,深刻检视剖析;二是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工作;三是要强化支部工作制度建设,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凝聚会员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四是要引导广大会员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有针对性的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关注民生,助推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