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综合四支部开展“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09-08 15:16:26  作者:李云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落实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要求,近日,民建河南省直属综合四支部会员在主委王海燕的带领下,开展了“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传达学习了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会推荐的优秀提案、议案,讲解归纳了上述优秀提案、议案的主要特点——结合区域发展需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重点困难问题,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解决办法与建议方案,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持续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会员们就支部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如何完成有价值的提案与议案,进行了充分地酝酿,各抒己见,并达成了共识。

  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二是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三是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会员从事的行业、职业特点,由支委牵头组建调查研究小组,了解当下所在行业实际情况,围绕行业发展中的主要困难与困惑,提出建设性解决办法与建议方案,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