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日期:2023-09-15 10:45:02  作者:张杰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9日下午,民建省直三支部会员走进省政协文史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在省政协文史馆,会员们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该展览展示了建国前夕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全国各地的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了每幅图片和播放的视频,图片和视频全面揭示了在建国前夕,不同领域的民主人士纷纷响应“五一口号”,他们躲过敌人的迫害,跋涉千山万水抵达解放区,与中共中央共商建国大计。

  参观结束后,支部会员进行座谈,结合参观的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言,表达了对民建先贤的敬意之情,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发扬民建先贤开拓进取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履行好,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