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漯河市委会市直属总支二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15 11:02:09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10日,在第21个“世界防自杀日”到来之际,民建漯河市委会直属总支二支部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以“世界预防自杀日——关爱生命·为爱发声”为主题的座谈会。支部主委张辉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会员与来自漯河技师学院、市红十字应急培训中心、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心理咨询师专业协会的代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围绕生命教育、生命急救以及心理健康等进行了交流。

  “预防大于急救。我们要积极宣传生命的价值,生命教育大过一切。”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逐个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建立爱心预防、救助联盟等机制,充分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把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等相关公益活动推广到各个角落,为建设文明健康的幸福漯河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会员与各界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增进了交流和了解,就开展更多公益活动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积极与爱心单位和人士建立联动机制,实现资源整合,深入开展生命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志愿精神,为建设“幸福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