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银龄支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日期:2023-10-31 11:08:00  作者:王国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会员精神文化生活,10月22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民建许昌市委会银龄支部组织会员,前往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金国、秘书长万皎、银龄支部主委王国华和支部数十名会员参加活动。

  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系省内外最早创建的区域性、系统化、全景式的农耕文化主题博物馆,以文化为展示重点,以学术研究为重要支撑,首创“农耕文化”专题。银龄支部一行参观了馆内农耕源流、农耕器具、农耕风貌时令气节等16个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直观的感受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中、近、深、全、真”的特色,感受华夏先民们的生活智慧和劳动的和谐之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民建会员,要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张金国详细询问老会员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困难。张金国指出,老会员是市委会的宝贵财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银龄支部要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赓续老会员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鼓励和支持老会员凝心铸魂发挥余热,在学深学实的基础上,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言传身教、弘扬好家风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让老会员切实感受到市委会的温暖。下一步,市委会将根据银龄支部老会员多的特点,把关心、关爱老会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有针对性的持续开展上门义诊送健康、为会员子女送岗位等特色活动,为老会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