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十三支部开展“推进主题教育,助力农业科技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现场研学
日期:2023-11-07 16:02:21  作者:范建锋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4日,为贯彻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省直十三支部主委毛明星带领支部会员到中原种业科技园、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开展“推进主题教育,助力农业科技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现场研学。

  会员们到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探寻汉代文明,了解到古荥冶铁遗址的炼铁炉是迄今已知汉代最大的炼铁炉,亦是当时的世界之最,充分说明了我国的冶铁业走在世界前列,增强了会员的文化自信。参观了中原种业科技园,该园在2023年被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认定为“国家农业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了解了大棚种植规模、农业科技运用等详情。参观结束后,会员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据自身情况,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