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万千情
——民建新乡市委会新知支部联合晨光读书会开讲评书、快书
日期:2023-12-27 15:57:05  作者:司莉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14日,民建新乡市委会新知支部联合晨光读书会,举办《声动万千情——评书、快书曲艺分享会》。新知支部主委、青年曲艺家马帅主讲,支部部分会员和来自全市的部分书友共同聆听了讲座。

  曲艺是中华民族各种“说唱艺术”的统称,它是由民间口头文学和歌唱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形成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中国最具民族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在中国整个的文艺发展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道走中央。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马帅作为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山东快书(杨派)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跟随著名北京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先生学习北京评书,此次分享会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分别展示了评书、快板、山东快书、相声等多种曲艺形式,让书友们零距离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我市曲艺文化,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文化,同时丰富了会员生活,传播正能量,推动民建基层文化活动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