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03 16:01:37  作者:李雅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30日,民建焦作市委会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民建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焦作市委会文体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秦廷军应邀参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文君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深入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秦博勇常务副主席在民建十二届中央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梁留科主委在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焦作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任命李雅琦为青工委秘书长,宣布了青工委委员名单。与会委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结合本职工作、专业特长,交流探讨了青工委今后工作思路。

  张建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会员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焦作民建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市委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旨在加强对青年会员的组织引领,汇聚青年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焦作民建事业薪火相传。她希望,青工委要围绕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要教育引导青年会员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传承民建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二要组织带领青年会员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履职,争做本职工作行家里手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会务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发挥生力军作用,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三要及时了解、主动反映青年会员的思想状况,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会员的知心人,为青年会员办实事、解难事,让青年会员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四要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会组织自身建设和长远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她强调,青工委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谋划,扩大交流合作,多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工作和活动,为青年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实践锻炼和参政议政平台,团结带领青年会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典礼学书历史文化展览馆,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