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解放基层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2 11:23:30  作者:吴艳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6日,民建焦作市委会解放基层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民建焦作市委会副主委邵磊、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解放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振华,各支部主委、会员及会友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民建中央十二届二中全会、民建省委会十届二次全会、民建焦作市委会六届十次会议和2024年度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

  赵振华代表解放基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会上,宣读了荣获民建焦作市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为专项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2023年入会的新会员作了发言,畅谈加入民建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打算。

  邵磊代表民建焦作市委会充分肯定解放基层委员会的工作。他强调,2024年解放基层委员会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会内监督,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发挥民建所长,服务中心大局所需,为“打造先行区、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民建力量。

  张建莹从“为什么要积极履职”“履职的内容是什么”“如何履好职”三个方面,为会员详细讲解了履职尽责的要求,希望大家赓续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职尽责,做新时代合格的民建会员。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解放基层委员会各支部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焦作市委会的组织带领下,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勇担使命、勇闯新路,推动解放基层委员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