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乡村儿童 关注乡村教育
——民建省直三支部“爱在金秋”公益活动记
日期:2020-09-27 15:28:01  作者:文:张杰 图:陈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是丰收的季节,是新学期开始的时节。9月23日上午,民建河南省直三支部携手郑州力通水务有限公司、新加坡伊顿郑州国际幼儿园,举行“民建爱·伊同行 图书健康进校园”公益捐赠活动。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参加活动。

  清晨,部分民建会员和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代表,满载着图书、文具、体育用品、消毒液等物品,驶往目的地新乡市封丘县范寨村小学。

  教学楼前摆放着捐赠的图书、文具、体育器材。学生代表为出席活动的主要嘉宾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以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欢迎。

  捐赠仪式上,杨士海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寄语学生们要养成阅读的习惯,读书增长知识和智慧,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找到读书的乐趣,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支部主委、郑州力通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方亮和伊顿幼儿园园长谭丹向校方捐赠物品。支部副主委陈曦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她的读书感悟,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章节,勉励孩子们爱上阅读,做坚强的自己。

  在校师生、封丘县分管教育领导和应举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之后,民建省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疼痛病医治专家宋圣阁大夫给在校的部分师生带来了题为“生命无价 健康是根本”的预防颈椎病健康讲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本次捐赠活动是民建省直三支部“爱在金秋”特色公益活动的今年具化。每年九月份教师节前后,三支部都会挑选一所条件相对贫困的农村小学进行捐赠,已经坚持连续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