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以萤火之光燃梦远行
日期:2021-01-05 17:56:40  作者:民建洛阳市委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2020年12月31日,由民建洛阳市委及会员黄伟企业青峰集团共同举办的“萤火之光 励志笃行”远程教育公益活动寻村小学站启动仪式,在宜阳县香鹿山镇寻村小学成功举办,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形式陪伴县区孩童开启新年新希望。

  8月6日,民建洛阳市委在宜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了解到寻村小学教师资源匮乏,师资力量有限的问题后,积极与民建市委委员黄伟企业“萤火之光 励志笃行”远程教育公益项目联络对接。经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公益项目与寻村小学达成意向,将“远程课堂”引入学校,提升学校教学水平,改善教育现状。

  “萤火之光 励志笃行”远程教育公益项目是针对县区、山区的学校由于教师资源匮乏、师资力量有限,孩子们不能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接受优质教育而实施改进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手段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的优秀师资力量同步到寻村小学课堂,针对薄弱的英语科目,支持3至5年级的学生每周进行远程课堂的学习。

  启动仪式上,民建市委委员、洛阳青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表示,扶贫先扶智,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青峰一直将教育扶贫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改变更多孩子们的教育环境。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推进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农村教育,让更多山区的孩子受益。

  香鹿山镇书记赵青海致辞,对教育扶贫善举给与高度评价,向民建市委及青峰集团对宜阳县脱贫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民建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政、企工委主任许明月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民建洛阳市委会一行还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看望慰问了当地贫困户。民建市委会将继续引导民建会员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优势,以更多形式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