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书画院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义写春联
日期:2021-02-08 16:10:19  作者: 吴艳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向疫情期间辛勤执勤站岗的志愿者致敬,2月5日,民建焦作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贾林,李耀中来到解放区街道清里社区义写春联,为志愿者们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腊月里天气虽冷,书画院的两位老师却热情高涨,时而铺纸沾墨,饱蘸浓墨,时而润圆笔锋、挥毫泼墨,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写出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为群众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闻讯而来的群众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温暖人心的祝福、火红吉祥的春联令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融融暖意,老百姓各个喜笑颜开、连连称赞,很多居民表示“手写的春联比机器印的春联更有意蕴,而且还是书法名家写的,很有年味儿,幸福感爆棚!”

  书画院的两位老师表示:志愿者在疫情时期挺身而出,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令人感动,我们为了向社区志愿者表达敬意和谢意,拿出自己所长,略尽绵薄之力,万众一心,共同筑好防疫抗疫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