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向洛一高附中捐赠图书角
日期:2022-05-26 10:43:48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24日下午,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为洛一高附中捐赠图书角,给同学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该校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提供了宝贵的阅读资源。

  捐赠仪式由洛一高附中副校长王耀峰主持,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洛一高附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勇超,民建洛阳市委会原秘书长常志玉,民建洛阳市委委员刘瑞华、办公室主任李娥、直属总支主委周红军、副主委郭占强、秘书长肖豫鹏,以及总支部分会员和洛一高附中七年级英才班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书香洛阳”号召,旨在通过捐建图书角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阅读质量,助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经过前期沟通协调,直属总支针对学校所需购置各类图书270套800余册,包括随笔集、诗歌集、人物传记、世界名著、哲学、文化、历史、地理、科学、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等,图书主要由会员企业河南强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捐资购买。

  活动中张颖政和赵勇超共同为“图书角”揭牌。赵勇超代表全体师生向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捐书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管好、用好这些图书,为全校学生搭建一个阅读平台,让学生更好地吸取阅读“养分”。

  活动当天,民建洛阳市委会同洛一高附中还就捐赠“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达成初步共识。该项目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共同设立,是为满足全民阅读打造的公益移动终端平台。该平台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提供约3万册适读书目供读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