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会员张惠:铿锵玫瑰展本色 奋战“疫”线显担当
日期:2022-05-30 15:42:59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民建惠济支部会员、惠济区财政局女干部职工张惠主动请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逆行者”的姿态自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柔肩筑起一道靓丽的安全屏障。

  作为惠济区集中隔离专班科级干部中的唯一一名女性,此轮疫情爆发生后,她已经连续三次参与隔离酒店专班的工作任务。她用弱小的身板顶住了各种任务和压力,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接线连线,加班加点统筹部署隔离点大小事务是她最为日常也最为重要的工作。

  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财政干部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她积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踏实作风,带领专班工作人员科学规范设置隔离场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清洁消毒和封闭管理等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整体环境规范标准、设备稳定、生活舒适、安全有序,做到了业务培训到位、服务供给到位、消杀防疫到位、人文关怀到位,使隔离人员安全隔离、安全回家。

  为确保隔离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安置,作为专班直接负责人的她以身作则,常常彻夜等待接收隔离人员,从凌晨至深夜,不定时接收、转送隔离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倾尽全力,有时忙的连最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

  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身为专班工作组的负责人,如何筹划工作开展和各组之间的工作协调对接便成为重中之重,她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连续高强度奋战的两个月里,小到物品借用调度、大到身体不适的妥善解决,任何细微的事情,她都要亲力亲为,力求使隔离人员舒心、安心的度过隔离期。

  她强调注重人文关怀,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集中隔离人员情况,为每一名隔离人员建立信息档案和问题解决策略,重点人员建立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制度,为其提供量身定制服务。通过定期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鼓励隔离人员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拉近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使之放松心情,增强信心。

  她每天定时沟通、慰问,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困难,想方设法确保其生活稳定、心情平稳。同时,根据不同年龄、地区饮食习惯,安排厨房尽量采取差别化、个性化配餐,荤素合理搭配,不仅满足吃饱吃好,更加注重科学营养,用尽全心守护好隔离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

  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辛苦。为了切实落实好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作为女儿她无法照顾年迈的父母;作为妻子她不能陪伴在爱人身边;作为母亲她无法给孩子带来更多的照顾和关爱,她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奉献精神受到专班工作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大家都说她是专班最美的“逆行者”,她却笑着说:“我哪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当好群众生活的贴心人!”张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亮身份、作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财政领导干部奉献自我、守护他人和敢于逆行的责任和担当。

  千万郑州人凝心聚力,每个人都是一缕微光;春去夏至,万物并秀;风雨过后,终将彩虹。相信在一位位默默奉献的防疫工作人员的接续奋斗下,郑州疫情终将散去,正因为有了这么多平凡英雄的付出,让郑州这座朴实而富有情怀的城市,变得更加团结、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