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会员马帅到开展“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山东快书公益讲座
日期:2022-05-30 15:46:37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小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5月25日,在端午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建新乡市委会新知支部主委、杨派山东快书传承人马帅应牧野区文化馆邀请到中新明德学校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润童心”杨派山东快书公益讲座活动,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山东快书作为我国优秀的艺术传统文化,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在授课现场,马帅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曲艺的经历,同时叙述了山东快书的发展历程。随后,他手持铜板,边打边演,用浓郁的乡土风味和说、唱、道、白兼备的演出形式为学生们亲身示范,传授山东快书表演的基本技法,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精湛的表演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正是“快板声声响,贯口爆满场,包袱一串串,掌声直绕梁”。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愉悦的艺术体验中认识、走进、爱上山东快书,使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