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民建青年企业家开展走进袁沟公益活动
日期:2022-05-30 16:52:34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29日,由民建会员、洛阳音乐产业集团董事长田华发起,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办的洛阳民建青年企业家走进袁沟公益活动圆满举办。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民建洛阳市委委员、企工委主任许明月,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主委周红军,涧西总支主委李延科等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民建洛阳市委会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专门策划的“飘红六一,“未”爱护航”重要活动。

  洛阳市伊滨区李村镇袁沟村,在抗日战争时期发展了30多名中共党员,奔赴延安参加抗战斗争的达9人,为革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远近闻名的“红沟”。经过前期调研走访,在了解到当地仍有不少困难家庭面临返贫风险的情况后,民建会员们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和袁沟村村民结成了友好家庭,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持续开展交流帮扶活动,互帮互助、互学互促,通过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当天,结成帮扶对子的双方家庭,一同组织孩子们开展红色军旅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增进双方了解。活动中,孩子们从“踏步”“稍息”“立正”等基本姿势逐个学起,昂首挺胸、一丝不苟地列方阵、打军体拳、学唱红色歌曲。通过红色活动培养了孩子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

  后续,民建会员们将继续关注结对家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持续发力、互帮互助传递爱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点亮群众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