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赴南乐县开展“六一”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日期:2022-06-02 10:27:10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2年6月1日,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建濮阳市委会赴南乐县梁村乡“童伴之家”进行爱心捐赠活动。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副主委王际锋、肖文凤及十余名爱心会员参加捐赠仪式。

  “童伴之家” 是南乐县梁村乡于2018年探索创建成立,为了帮助失去母爱或困难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选聘爱心人士担任“童伴妈妈”,利用平时放下学和周末假期时间,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捐赠活动由民建濮阳市委会企业工作委员会承办,由爱心会员企业筹措现金6000元,支持“童伴之家”建设,并向“童伴之家”的留守儿童带去节日问候,向坚守一线、关心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童伴妈妈”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与“童伴之家”负责人及“童伴妈妈”的座谈中,魏剑锋表示,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开展公益助学、服务乡村振兴责任在肩、义不容辞。下一步,民建濮阳市委会将继续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帮扶“童伴之家”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困难留守儿童进行长期帮扶和心理辅导,为他们健康成长、成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