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和民建郑州市委会联合开展爱心慰问
日期:2022-06-03 09:46:21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扎实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郑州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6月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和民建郑州市委会在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联合开展“情暖多彩六一 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慰问活动,为当地182名学龄儿童捐赠了一批价值2.2万元的书包及文具用品。

  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秘书长百金丽,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沈开伟参加活动。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派驻工作专班负责人杨飞雁、新密市米村镇党委委员李平对市委会的爱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朱家庵村党支部书记慎有安接受捐赠。

  座谈会上,镇、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米村镇和朱家庵村的基本情况,工作专班介绍了精品村建设的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于珊介绍了市委会的基本情况。于珊表示,长期以来民建郑州市委会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赈灾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着力打造“同心助学”品牌,为郑州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建郑州市委会精心组织的这次爱心慰问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份来自郑州民建的浓浓关爱将通过市委统战部派驻工作专班和村委会送给朱家庵的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胸怀理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回报家乡,也希望朱家庵村早日实现富民强村目标。民建郑州市委会也将继续发挥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特色和优势,带动更多民建会员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郑州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家调研了当地农家乐产业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通村公路建设和精品村项目推进情况,并围绕挖掘村庄自身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这次爱心慰问活动得到了民建郑东一支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