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商丘市委会开展“心灵减压 助力高考”心理疏导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07 16:32:21  作者:戚征宇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2年高考来临之际,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健康、稳定、和谐的心理氛围,帮助考生和家长们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这场“人生大考”,6月6日下午,民建商丘市委会邀请5名心理咨询师到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心灵减压,助力高考”心理疏导服务活动。民建商丘市委会主委刘北京,副主委于红莉,秘书长戚征宇、市委委员吕冰及骨干会员张冬梅、董伯懿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7084238

  在咨询台前刘北京主委和心理咨询师一起同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为孩子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稳定发挥,赢得最后的胜利!

  随后刘主委参观了市二高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刘北京指出中学生处于人格与能力不断发展的重要成长时期,不少中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不十分明确,市二高顺应社会发展和学生个体发展的需要,建立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对中学生进行生涯发展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对中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07085418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针对近期家校互动中家长反馈最多的问题,民建会员董伯懿老师利用企业微信举行线上家庭学校系列讲座三期,为学校高三、高二、高一三个年级开展网络家庭教育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心理咨询讲座,引导家长关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理想、信念、价值观的问题,三场讲座累计用时五个小时,参与家长近六千人次,获得约十五万点赞。讲座结束,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多组织家庭教育网络讲座,以便与孩子一起成长。与学校一起共同完成为家育子,为国育人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