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民建会员武亮峰带领志愿者赴南乐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9-29 11:05:13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25日,民建濮阳市委会委员、市心理学会副会长武亮峰带领志愿者赴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童伴之家”为乡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南乐县领导蒋智敏、郭清伟,民建市委会副主委肖文凤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愉快互动,带领孩子们开展各类游戏,鼓励孩子们大声表达。在游戏与心理减压结合下,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努力奋进、团结协作的快乐,更释放了压力、缓解了焦虑、宣泄了不良情绪。通过现场互动,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主动与志愿者开展交流,不断表达自己的想法,一上午的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愉悦的心情。

  为了帮助失去母爱或困难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南乐县梁村乡于2018年探索创建成立“童伴之家”,选聘爱心人士担任“童伴妈妈”,利用平时放学和周末假期时间,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武亮峰表示,在农村成长的留守儿童缺乏家庭的温暖更需要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履行民建会员的政治责任,为“童伴之家”的孩子们开展系统的心理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关怀和帮助,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