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二支部暑期送健康服务到基层
日期:2023-07-18 16:01:23  作者:李自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5日,为期三天的“感党恩颂党情、特色诊疗惠民生”义诊活动圆满收官,100余名疑难杂症、心脑血管患者获得免费专业检查和诊疗服务。这是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二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2周年,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联合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送特色疗法服务到基层的一次有益尝试。

  此次义诊活动,由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二支部发起并募集物品、魏都区王月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知名中医专家提供特色诊疗服务、承担病症检查。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应诊患者进行把脉、经络推拿、穴位按压、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并向居民发放中医养生健康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加深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

  中医专家邹德强医生,应用祖传中医中药和特色针灸疗法,针对中风偏瘫后遗症、突发耳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病症施针治疗,缓解了患者病痛,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是民建许昌市委会基层支部深入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创新社会服务理念,主动作为把社会服务向基层所需、居民所急聚焦,既提高了广大会员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基层组织担当作为的凝聚力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