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3-11-01 09:36:02  作者:郭冠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了让失独家庭度过祥和安康的九九重阳佳节,10月21日,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王佩带领委员们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失独家庭爱心捐助主题活动。

  活动中新乡市红旗区东街办事处书记冯杰介绍了25户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他们均是生活较为困难的失独家庭老人,随后大家到下属的北关社区、牌坊街社区和东关社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生活物资及慰问金,每走到一户,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失独家庭补助等情况,鼓励引导他们树立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季志华律师将有关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的宣传资料送到老人手中,郑重承诺为他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老人们对民建的真情帮助表示感谢。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身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帮助。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委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好的履行社会职责,持续的开展关爱活动,让失独家庭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