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积极为甘肃受灾群众捐赠物资
日期:2023-12-26 16:34:27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华夏一体,陇豫同心,千里之外,血脉相连。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民建新乡市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发出号召驰援抗震救灾。12月22日,一场温暖的捐赠仪式在新乡市卫滨区政府举行。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姫泓,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云等出席捐助仪式。

  积石山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新乡民建人的心,经营着一家童装店的民建卫滨支部会员秦燕晓第一时间提出将自己正在售卖的部分童装捐给灾区儿童。时间紧迫,民建新乡市委会“思源爱心服务队”立即组织队员协助整理打包,价值22万元的880余件羽绒服、冬衣、冬鞋很快整装待发。

  市红十字会通过新乡甘肃直通车迅速发送赈灾物资,这批童装童鞋已抵达灾区。

  姬泓在讲话中指出,甘肃地震发生后,民建市委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动员全市会员援助地震灾区,各基层组织也踊跃组织捐款捐物,驰援地震灾区。当前正值冬季,天气寒冷,为甘肃灾区捐赠御寒物资,希望可以为灾区人民提供有效帮助。下一步市委会将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及救援进展,继续组织全市会员主动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思源爱心”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灾区群众必将振奋精神、重树信心,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