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多项履职成果获表彰
日期:2022-05-17 15:18:31  作者:赵经纬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10日至13日,三门峡市两会召开。会议期间,三门峡民建会员中的11名市政协委员、3名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民建会员的期望与重托,紧紧围绕中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作为,锐意进取,认真履行了参政党职能,为三门峡市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上,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5件集体提案、26件委员个人提案。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中药材(丹参)产业化发展的建议》提案被印发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关于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贺爱琴会员《关于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张晓娟会员《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提案》、《关于以法治化为引领,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的建议》,韩飞会员《关于精准施策三门峡中药材产业的提案》等被评为优秀提案。赵经纬、赵双良、贺爱琴、张晓娟4名民建会员被评为2021年度履职优秀委员。民建三门峡市委会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赵经纬、张晓娟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在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点名表扬了民建市委会优秀集体提案《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和张晓娟会员,称“发挥主体作用,关注社会热点,倾听群众心声,履职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持续增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松林在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点名表扬了韩飞会员《关于精准施策中药材产业的提案》、范清华会员《关于在和平路和大岭路口修建地下通道或过街天桥的提案》。

  期间,多名会员接受了《三门峡日报》、三门峡广播电视台、《黄河时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的专访,展示了民建市委会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