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情况
日期:2022-05-19 17:05:09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建会员的多个提案都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相关。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5月13日下午,民建焦作市委会联合市委党校,就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问题到中站区进行调研。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莹,民建解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史建祥,民建会员、女童保护焦作讲师团团长龚莲萍等参加调研。

  在中站区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焦作市妇联、中站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关工委、区妇联、区司法局以及焦作市新东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焦作市惠民益社工组织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大家就近年来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防范校园欺凌、加强家庭教育、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座谈会开始前,在中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艳敏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区检察院精品案件室等场所,对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至关重要,需要社会、学校、家庭联合发力,不仅要从制度层面、教育层面着手,还要加强科技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此次中站调研之后,调研组还将就继续到其他县(市、区)开展调研,并及时形成稿件,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诤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