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鹤壁市委会调研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日期:2022-05-19 17:42:07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17日,民建鹤壁市委会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王宪才,民建鹤壁市委会秘书长李云,市营商办、工信局、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市营商办、工信局、工商联分别介绍了关于清欠工作及营商环境优化的举措及创新办法,提出了一些关于清欠工作的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将清欠工作纳入到“一把手”考核内容,列入审计,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增强全社会对清欠工作的重视度,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提供帮助。

  此次调研座谈,一是帮助委员扎实开展提案调研活动,了解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为高质量提案创造条件;二是服务委员企业发展。中小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当前,中小企业困难不断增多,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的重要方式。调研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碰撞出更多好的办法举措,积极利用政府职能,加快推进清欠工作力度,为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