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鹤壁市委会调研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日期:2022-05-23 16:05:04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19日,民建鹤壁市委会“同心智库”调研组赴淇县就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张洪波带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自娟,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黎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春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唐东明参加活动。淇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江波,淇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俊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淇县朝歌老街戏曲文化合作社、灵山小镇古卫国博物馆、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凉水泉村、卫国故城遗址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均认真了解其旅游项目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项目吸引的客流量、收益以及后续发展规划等,对淇县旅游产业和旅游项目有了更加客观真实的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会上,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就淇县旅游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淇县工信局、自然资源局、文旅集团等部门与调研组成员作深入交流,提出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民宿等沉浸式体验项目,保障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将智慧交通、智慧建筑等与文旅产业相融合等意见建议。

  张洪波对淇县深挖文化底蕴生态资源,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积极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民建鹤壁市委会要认真梳理本次调研成果、充分收集调研组成员的建议意见,深入分析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实际,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加快全市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同时建议各部门加强沟通,联合把文化和旅游项目做好,把品牌建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名度,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助推鹤壁市旅游行业稳步发展。同时,民建鹤壁市委会要持续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结合重大课题开展调研考察,积极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绚丽篇章贡献民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