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31 09:31:18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29日,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建市委会主委买万国主持会议,副主委邵磊和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清水应邀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民建焦作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面向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买万国代表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徐清水对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实际的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民建市委会提出三点希望:参政议政再出新成果,民主监督再有新举措,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买万国强调,要加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带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整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补齐能力作风方面的短板,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要履职尽责,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把以案促改和“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参政党职能的发挥上,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