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联合民进、农工开展“浓情端午,欢畅露营”活动
日期:2022-06-03 09:56:01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同心共筑 乡村振兴——民建洛阳市委会联合民进洛阳市委会、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开展“浓情端午,欢畅露营”活动

  为扎实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洛阳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6月1日下午,在国际儿童节和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民建洛阳市委会联合民进洛阳市委会和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开展“浓情端午,欢畅露营”活动。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赵丽,民进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聪辉,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副主委赵绍杰、李自强以及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和党派成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

  三岔口村位于洛阳市涧西区北,周山之中,离市区较远,自然条件较差,属于比较贫困的村之一。目前该村依托生态文旅项目,推动社区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民建涧西总支定点帮扶点,自2020年起,涧西总支明确以文化振兴作为帮扶抓手,在送物质同时给村民送去文化精神食粮,通过定期开展文艺演出到村、定点帮扶到户等举措,促进农民物质、精神双丰收。

  本次活动来到位于三岔口村的星空营地,以端午节捐赠和乡村文化音乐节的形式,探路露营经济,助力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当天,现场早早排起长龙,河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医护们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开展义诊活动。就诊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场面火热有序。医生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诊断疾病,普及医学常识,同时给予健康生活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中共涧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波为活动致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三岔口村的民主党派人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庞明新代表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向创新社会服务实践形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浪潮中的各民主党派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民主党派立足各自特色和优势领域,引导党派成员发青春之声、汇同心合力,继续关注和参与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会员们,为现场群众和孩子们捐赠了由会员企业洛阳市安德莉亚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120份,价值7000余元的粽子,预祝大家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佳节。

  最后,民建、民进、农工党的民主党派文艺工作者和来自洛阳歌舞剧院、乐雅文化演艺传媒的洛阳著名歌手和舞蹈演员们接连登台,以青春歌舞的形式为现场群众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内涵,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

  民建洛阳市委会表示,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打造乡村振兴共建品牌,因地制宜,凝聚合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办,民进洛阳市委会、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协办,民建洛阳市委涧西总支、西工总支、涧西区工商联联合承办,并得到了会企安德莉亚食品有限公司、洛阳嘉华文化传媒、破食破咖、易居装饰、君盛科技、驰鼎物业、仰韶彩陶坊等单位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