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采纳
日期:2022-06-10 15:34:59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由民建濮阳市委会提出的《推行“反向扫码”,助力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被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采纳,并在全市推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扫码”。但是,因为不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使“扫码”问题为老年群体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惑,也影响了社会管理秩序和效率。为此,民建濮阳市委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议在全市推广使用“反向扫码”,以解决老年人出行难题。此建议得到我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迅速组织实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软件开发和链接,在全市进行推广,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转变作风在社会管理中的具体体现。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和立身之本。民建濮阳市委会始终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民建力量,彰显了民建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