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2-06-16 15:31:46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14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了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主持。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十一届市委会委员和基层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传达新乡市领导干部会议暨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民建新乡市委会关于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在新乡民建会员中广泛推广使用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服务平台;宣布新乡民建2022年申报省委调研课题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会议重新学习了民建新乡市委会会议制度、会议纪律、联系基层工作制度、规范基层支部工作办法、基层组织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要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发展。

  姬泓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发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中原农谷”建设、项目建设、黄河保护治理、社会安全稳定、提升能力作风等工作,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民建省委会和中共新乡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我市稳经济促增长各项工作献计出力。

  姬泓强调,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民建省委会也将换届调整,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各基层组织也要进一步用活红色资源,使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引导广大会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民建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深刻感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坚定不移跟党走。

  会议还确定了宣传委员及信息员培训、新一期会刊编辑出版、骨干会员MV拍摄等近期工作任务,听取了新任支部主委代表卫辉支部、新华支部主委发言,与大家交流开展支部工作的心得,并对2021年度组织发展工作成绩突出的卫滨支部、机关二支部、三中支部予以通报表扬。

  会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到卫滨总支部会员之家查看建设情况,推动会员之家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