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提案作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得到市主要领导督办
日期:2022-07-01 09:07:34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市政协委员、民建新乡市委会委员、机关二支部会员张新峰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市居民住宅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和管理的提案》被新乡市政协评定为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由中共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督办。

  电动自行车作为居民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近年来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凸显。“违规充电”、“上楼入户”屡禁不止;“飞线充电”更是比比皆是,由此导致的火灾事故呈频发态势。提案分析了由电动车引发的火灾情况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出现原因,并提出了统筹规划、规范建设,落实停放、充电管理责任加强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等五点可行性建议。

  近年来,民建新乡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履职尽责,为新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