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举办宣传通讯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2-07-04 15:15:24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和改进民建新乡市委会新闻宣传工作,抓好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宣传委员、信息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1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会举办了宣传通讯工作培训班。副主委高炬出席活动,理论委委员及各支部宣传委员、信息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理论委主任雷奇主持。

  开班仪式上高炬向大家强调了文宣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民建市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概况,希望会员们,不断提高宣传通讯业务水平,结合会务活动,挖掘宣传亮点,充分展示民建组织以及会员的风采,争取新闻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培训邀请了新乡日报社资深记者、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聘任审读专家组成员王宝生作新闻稿件撰写方法专题讲座。他从新闻的概念、特点、要素及怎样写好新闻给予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指出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王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反映出他丰富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和扎实的新闻理论功底,使学员对撰写通讯报道的要求和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由民建新乡市委会铁路支部主委、新乡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劲峰,做了手机摄影技巧的讲座。赵劲峰从手机摄影软件的基本功能、使用技巧、光线运用、构图、色彩搭配等方面给予了讲解,并通过学员互动、案例分析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场光影的盛宴。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对以后的信息报道、会务宣传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课后会继续消化吸收、认真揣摩,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共同讲好民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