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举办“少年急救官”暑期第一课
——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宣教主题活动
日期:2022-07-05 17:41:59  作者:王巧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暑假是孩子们遭受意外伤害和溺水的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健康、有趣的假期,提高孩子们自救、互救的能力,7月2日上午,民建平顶山市委会联合平顶山市文旅局、平顶山博物馆等单位在平顶山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少年急救官”暑期第一课——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宣教主题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现场向孩子们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创伤救治等防溺水急救生存技能,以此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急救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

  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出席活动并讲话。赵国良指出:开展“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举办“少年急救官”暑期第一课宣教主题活动对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民建平顶山市委会要继续协调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举办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