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开展“庆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06 11:20:35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民建许昌市委会开展“庆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市委会对庆祝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自觉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许昌民建第一支部在一支部会员之家举行了为期五天的红色影片公益展播活动,播放《长津湖》等10余部影片。观影过程中,会员们全神贯注,边看边不时地就影片中的情节展开讨论。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生动、全面、形象的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民建会员,更应该赓续革命传统,传承使命担当,发挥界别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昌民建第三支部联合第七支部举行联谊庆祝活动。市委委员王勇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卓绝历程。七支部鲁俊磊分享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立及建立新中国、一切为人民的治国方针的心得体会。三支部杨中意、七支部李琳,分别代表年轻会员,以《牢记使命 同心同德永向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为题作了发言。激扬的文字,铿锵的声音,燃烧的热情,带领大家重温初心使命,激发奋斗情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联谊活动形式多样,作为民建会员,要认真学习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与共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汲取红色文化力量,将对爱国爱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爱岗敬业、积极作为,认真调研,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