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周口市委会召开“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同心同行跟党走”座谈会
日期:2022-10-09 15:19:43  作者:徐可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30日,民建周口市委会召开“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同心同行跟党走”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参加并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以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会员围绕喜迎二十大、各自本职工作、支部工作以及对市委会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程新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锤炼能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深耕社会服务,彰显责任担当;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履职尽责、创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发言中,单东亮代表民营支部汇报了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分享了开展支部活动、优化支部机制、引导会员坚定信念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了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思想准备支部所做的工作。会员企业家代表盖剑锋站在民营企业的角度谈了对全市营商环境的看法,分析了民营企业存在的资金紧张、惠企政策知晓率不高等问题,表示将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发展好企业,饮水思源,不忘社会责任,树立民建良好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民建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参会人员还对民建周口市委会“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同心同行跟党走”摄影比赛作品进行了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