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7 09:59:01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11日,民建许昌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委员(扩大)会议,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孙春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金国、靳喜民和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了民建河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李钢、王明丽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发言交流。

  孙春娅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孙春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一是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学、带头宣讲,主动撰写学习心得、参加基层组织学习研讨,不断加强自学、集中学、领学促学。二是各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丰富学习形式、制定学习计划,增强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民建特色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地领会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四是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履职尽责与自身建设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两个确保”,落细落实“十大战略”,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高度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做强数字经济、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升级等方面,选准切入口,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发挥会员专业优势,在文化传承、学前教育、医疗养老、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建言,为许昌发展献计出力。五是要多措并举服务会员企业,广调研、多帮扶,帮助会员企业增信心、渡难关,助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报告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许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科学确定2023年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等,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升,在建言资政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