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召开十四届六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2-11-18 16:18:20  作者:姬旭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16日,民建开封市委会召开十四届六次市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副主委闫凯、田虹、彭宝玉,秘书长张霈及省委委员、市委委员、总支主委、专委会主任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晓阳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的署名文章《团结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民建河南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关于在统战系统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讲话;宣读了《民建开封市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通报了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高晓阳在讲话中说,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高晓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建开封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会员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学习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学用结合,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示民建良好形象,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