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泓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民建新乡市委会发言
日期:2023-01-19 22:26:30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月18日,中共新乡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建平、王乐新、王新军、谢松民、王占波、张浩出席会议。

  李卫东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十四五”和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系统安排、全面部署,吹响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的号角。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持续保持全市良好发展态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中共新乡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共同把新乡的事情办好。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先后发言,根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推进产业兴市、加大惠企纾困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民营企业精神,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代表民建市委会从经济界别特色角度,就完善要素支撑、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方面发言。姬泓认为我市近3万家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缺人才、缺渠道、贷款融资难等问题,建议一要强化精准服务,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加快科技创新,搭建产学研用金交流平台,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要优化融资结构,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四要培养新乡企业家群体,开展精准化的高层次培训,总结优秀企业家的典型案例,激励企业家以优秀企业家为标杆,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姬泓表示,民建新乡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作为主要联系经济界人士的参政党,将界别优势与服务发展大局相结合,为新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新乡市委会秘书长王新茹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