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建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3-10 15:47:17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9日,漯河市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座谈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漯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保磊、副主委闵权鹿出席会议,企业界民建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集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闵权鹿、高明谦、丁大勇、刘国防、李世文等会员企业代表分享了学习感受和体会,谈了企业今后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关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这次讲话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充分证明了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态度是一以贯之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击民营经济关切,给予民营企业家巨大的信心和鼓舞,为民营经济未来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下定决心、放开手脚、大胆发展。

  王保磊代表民建市委会以“发挥界别优势,壮大民营经济”为主题进行发言,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汲取力量,坚定政治立场,提升发展信心;二是要正确引导会员企业发展,强化对民营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领,引领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传承民建老一辈工商业者的光荣传统,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更多建言资政成果。

  下一步,民建市委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确保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展现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