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7-10 20:34:45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民建会员参政议政水平,7月7日,民建许昌市委会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金国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靳喜民主持。

  会上,张金国从6个方面就民建会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履职尽责。二要查漏补缺,2022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共有3篇被民建中央综合采用、22篇被民建省委会单篇采用、5篇被民建省委会综合采用。各支部要总结成绩,主动作为,力争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全面改进工作成绩不平衡的现状,盯紧问题抓整改,在质量提升上下真功夫。四要明确任务,支部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细化指标和任务,确保数量与质量并重。五要注重实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本领域、本行业的最新情况,及时收集、整理、撰写,增强社情民意信息的实效性。六要严肃纪律,本着“真、实、需”的原则,避免“抄、编、假”,通过真抓实干,形成后进变先进,先进争标兵的良好氛围。

  民建市委会秘书长万皎以“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围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要求、原则、写作特点及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历年来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进行详细解读、具体分析。建安总支副主委徐婧、第二支部副主委李自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下一步,将积极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科学精准建言献策,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各支部骨干会员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