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郑州市委会集体提案被督办
日期:2023-07-10 21:38:57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4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召开座谈会,对民建郑州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促进郑州消费复苏的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刘天启,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提案执笔人杨三平、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促进郑州消费复苏的提案》办理情况,于珊代表提案单位民建郑州市委会简述了提案案由及主要建议,针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发言,执笔人杨三平委员对全市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范建勋对此次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重点提案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促进郑州消费复苏的提案》是民建郑州市委会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的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该提案认为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是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民建郑州市委会经过深入调研,总结了国内城市发展夜间经济的主要经验,分析了郑州夜间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议郑州市夜间经济要在规划布局、场景打造、功能配套、文化品牌塑造、消费群体凝聚、营商环境优化等六方面进行加强研究和谋划,释放郑州夜间经济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