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走访调研会员之家
日期:2023-07-14 09:01:55  作者:简嘉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7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带队走访调研会员之家,并举行了座谈交流。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以及各总支主委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民建洛阳市委直属总支、老城总支、瀍河总支、涧西总支及西工总支的会员之家。每到一处,魏险峰都仔细察看会员之家的陈列布置,详细询问会员之家的建设及使用情况,并针对每一个会员之家的不同特点,对其下一步的提升改造工作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目前,民建洛阳市委会已经建成6个总支会员之家,有2个会员之家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已建成的会员之家成为各专委会、各总支举办工作推进会、学习座谈会、月度联系会等各类特色活动的重要阵地,并将按照部署要求逐步进行提升改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享观摩会员之家的感想体会,畅谈对会员之家进一步提升的工作设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洛阳民建“大家庭、大学校、大舞台”三大工作理念为引领,把会员之家进一步打造成为提升基层组织向心力、凝聚力的工作阵地。

  魏险峰强调,在怎么看会员之家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会员之家建设要做到有组织、有规矩、有纪律、有标准;二要拓宽会员之家的内涵外延,突出公共属性、拓展复合功能、丰富活动内容。

  魏险峰指出,在怎么建会员之家上,一要有理念引领,时刻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按照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的工作要求,打造符合新时代会员诉求的会员之家;二要有空间支撑,将物理空间和云上空间有机结合,让会员之家服务于更广大的会员;三要突出特色,在规划设计时要注重彰显会员之家的文化特色、活动特色、会员特色、城区特色;四要重在使用,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学习交流的优秀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更多优质活动。